DAY2我們起了一個大早,殺去湯島神社跟東京大學,這原本是最後一天的行程,但是我們決定要把第一天的行程放到最後一天,所以就把最後一天的行程挪到第二天早上。

早早搭上丸之內線,從池袋出發來到本鄉三丁目。湯島神社就是湯島天滿宮,在東大隔壁,路上一個好心的太太問我們大清早的要去哪裡,很好心的告訴我們在四丁目附近就能在右手邊看到大門。

照著好心太太說的走,大概5~10分鐘就到了,因為實在太早了神社的商家都還沒開始營業呢,但是大門是開著的,投個香油錢我們就出來了,湯島天滿宮是拜學業的,有興趣的孩子可以去看看。

11145059_1004118612966231_8669446246535259528_n  

(格主不小心亂入小I的取景.....)

看完湯島天滿宮出來,回到一開始車站出口附近,再轉個彎走上另一條路,走個10分鐘左右就會看到東京大學的著名的紅門,有非常多人在拍照。往裡面走也沒人攔著,進去就見到一整排的銀杏,非常漂亮,只是季節不對,不是金黃色,有些可惜。銀杏林的盡頭有一座看起來非常有歷史的建築,雖然不知道是什麼,我們還是拍了幾張照才走。

IMG_0494  

那天陽光非常好,好到令人埋怨,七八點太陽就強成這樣,用弱弱的IPAD真的很難拍出東西來。

眼見太陽越來越大,我們很快回了丸之內車站.....附近的大江戶都營車站,一樣是本鄉三丁目駅,地鐵各線入口不同,要注意喔。

地鐵開了約半個小時上下,就到了傳說中好料數不完的築地市場。

築地市場在出了站之後就要立刻向後轉,從大門邊邊的小路進去,他們有劃一條給人走的路,我跟小I傻傻的一直走到蔬果集散地才覺得沒那麼遠又走回來看地圖,熱得半死的情況下又把零錢貢獻給了販賣機。

找到地方後,立刻直接找了一間生魚片丼專賣店進去坐。這邊其實不必去排人多多的那家,那家隔壁的店也是非常好的。壽司師傅非常有趣,講著俏皮的英文,還被後來進來兩個外國人笑了,依然故我的送了我們一貫章魚握壽司。

11866326_1004120202966072_1974019163095132235_n  

長得很特別玉子燒握壽司(400円)。

我個人不敢吃生魚片,但是進了店裡一定是一人點一份,不然對師傅可是非常失禮的行為,所以我就點了一份400円的玉子燒。一樣的冰冰涼涼的握壽司,不過裡面沒有放芥末,而是切成三半,用海苔包著一小搓壽司米,看著就非常費工,但也非常好吃,附贈的味增湯裡還有烤過的蝦頭,附贈的熱茶也很好,服務非常良好阿,小I也說丼飯非常新鮮,價錢也差不多,真的沒必要去擠那家最有名的。

倒是隔壁的外國人點了一堆握壽司,結果只吃了一半就走人了,師傅應該很傷心吧,小I也說真想伸手過去拿來吃.....

本來吃完了壽司,還該去吃鰻魚飯跟玉子燒,結果兩人都因為天氣太熱完全沒胃口,逛逛我們就閃人了,不過那裏賣的生魚片刀真是漂亮,要不是我沒有託運,真想買一把回家.....

離開築地,踏上剛剛走錯的路,再穿過高架橋下,一路走到汐留駅。太陽過於毒辣,又在一次投了一瓶冰茶放在脖子上才能繼續走下去。

到了汐留,就能搭上海鷗耗去台場了。海鷗號非常有趣,會先轉個大圈再過一座大橋,就到了台場海邊公園站。因為是超級大晴天的關係,坐在冷氣車廂裡,望出去的海景非常美麗耀眼,只是下了車箱就能熱死人......我們找了目標的百貨公司就殺進去了,不管怎樣,吹冷氣最重要。

IMG_0497  

台場這邊的百貨公司多得嚇人,我們一棟一棟逛,又跑去一樓外面的麥當勞休息。日本的麥當勞最便宜的套餐450円價錢跟台灣差不多,麥香魚的味道也一樣,不過薯條比台灣的脆多了,超好吃,飲料也不會甜膩的嚇死人。

休息過後非常有毅力的繼續走,前進傳說中的富士電視台!

富士電視台就是有一顆大球坐落在大樓中間的著名建築,數碼寶貝大鬧人類世界的時候那個大球還掉了下來呢。

IMG_0500  

從下面拍只能拍到大球的一部分,想要拍到富士台全景,可以爬上對面的百貨公司試試。

我們去的那天電視台正好舉辦夏日祭典,有賣各式各樣的吉祥物跟卡通造型伴手禮,不過台場的東西普遍很貴,也沒有特別想買的東西,就這樣上了直搭手扶梯到了免錢的七樓。

七樓是個大平台,也有祭典攤位,但是我們最後選擇坐在自動販賣機旁邊喝著森永的草莓牛奶吹風......即使東西買不下手,海風還是很不錯的,就是風大了點。祭典那天還有巨大的小小兵氣球可供合照,非常可愛,不知道是不是祭典結束就撤除了。

離開電視台,我們又邁開腳步前進OUTLET。從富士電視台走到OUTLET,大約10~15分鐘左右,只不過毒辣的太陽使得10分鐘的距離感變成30分鐘,中間有間LOWSON,於是我又買了飲料.....

IMG_0501  

OUTLET在venus的上面,那裏裝潢得像威尼斯街道一樣,天花板上還畫著天空。

在這裡逛了好一會兒,才想說該開始往回走了,我們預定在第一棟AQUA看樂高展,於是我們經過著名的鎮守台場DIVER CITY的鋼彈,又逛了DIVER CITY一大圈。

IMG_0504  

旁邊有一座很寬敞的天橋可以走回富士電視台,下面這張就是在橋上拍的。

IMG_0513  

等到走回樂高展那裏,卻被告知大人之夜的時間是六點前入場,我們事先買好的票就這樣沉入水底消失無蹤,我想說去吃六厘舍轉換下心情吧,結果人家六厘舍根本不在這棟AQUA裡面,我心(兩人的心)已死,只好再度跳上海鷗號到電信公司駅下車,去泡大江戶溫泉。

IMG_0514  

我沒拍穿浴衣的樣子,但是是很新奇的體驗,我們跟幾個外國人在換衣間研究內衣到底該不該穿在浴衣裡,是在放外衣的地方脫還是在裡面脫,最後決定穿起來。本來我覺得我胸部小應該看不出來吧,重新拆掉綁好的浴衣在穿很麻煩阿,結果還是重來了,還好重來了,因為我們先跑去吃飯了。

裡面有不少料理跟甜點的可以選擇,跟美食街一樣,還有祭典上會有的吊水球舍飛鏢等等遊戲,全在室內,裝潢也十分精緻。

我點了天丼,小I點的沾麵,兩個味道都還不錯,兩隻炸蝦也不會都是粉。價位平均是900~1000円,以日本來說有名的拉麵店大概就這個價格,不算貴。

吃完了就進去裡面的更衣置物間了,大家都是在置物櫃那裏領取大小毛巾,脫下浴衣內衣內褲所進置物箱裡,鑰匙手還戴在手上就光溜溜地進去了,只能帶著大江戶提供的小毛巾進去喔,大毛巾要放在置物櫃裡,不能帶下水,不要害羞,抬頭挺胸的走進去吧。

泡完大眾池、木桶湯,又去泡按摩池,按摩池水太熱我受不了,又跳進一旁的溫水池降降溫,快速把所有池子都泡過一遍我就去洗澡了,不快不行,都九點啦,我洗澡超慢的。

洗澡是坐著洗,大江戶提供的洗髮精沐浴乳跟潤髮乳都很不錯,我平時不用潤髮乳,因為皮膚會癢,但是這邊的居然不會,吹頭髮的地方還有乳液跟去角質的瓶瓶罐罐和直接抹的護髮霜,消毒過的梳子跟棉花棒衛生紙一應俱全,真的一絲不漏阿,只能再次佩服日本人了。

DAY2回到家已經11點了,洗洗腳換了衣服刷了牙,勉強躺在床上把帳記了才睡過去,沒有買計步器真是失算了,我們一定走超過十公里有,沒能留個紀錄真有些可惜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6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