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去東京七天,全是小I排的行程,我只排了鎌倉一天而已,但是還是想有個紀錄,所以打算寫點東西。

但是因為是事後回顧,可能會像流水帳一樣看著帳單打東西,如果想看生動活潑,文辭並茂的遊記,請右上角或左上角轉彎。

我們搭乘的是香草,算是買了廉航的普通票價,來回大概八千左右,小I加了託運,也才九千多。

為了那個登機只能兩件加起來十公斤的規定我沒少傷腦筋,父親大人塞給我的登機箱年紀有點大,光是箱子本身就四公斤了,現在知道本人有多麼輕裝從簡了嗎?我去的時候是快九公斤,回來是超出九公斤一點點,在此推薦小I買的行李秤,有了隨時能量行李的工具,實在令人安心不少,而且也不貴,雖然我是借別人的光就是......。

我們搭的班機是早上七點半飛,我們第一次出國怕有問題,半夜出發,硬是提早兩個小時就到機場,結果沒事好做,商店也都還沒開,無聊的要死,被小I嫌棄了。

在飛機上吃了350円日清泡麵(醬油味),第一次吃日本泡麵的我非常驚艷於蛋跟肉的表現,要加了什麼才會讓肉跟蛋的味道這麼香口感這麼好啊?

 IMG_0490  

泡麵吃完我們就又無聊的睡了,直到降落前才好好鳥瞰一番關東的風景。我是帶著IPAD的,但是要到日本見到房東才能拿到租好的WIFI分享器,是以沒啥好看的,連小說都開不起來.....

下飛機之後,用不甚流利的日文跟海關人員說了幾句話,不會日文他就會直接放你走了,只會英文的朋友請不要太過擔心。

附帶一提,日本人會講英文,可是我常常有聽沒有懂,他們通常也知道自己的問題,所以不要害怕,有多少單字就講多少吧,你並不比人家差!(E04

拿到行李之後,從第三航廈走了十五分鐘左右的有屋頂、有PU跑道的室外通道到達第二航廈,接著兩人就開始團團轉了,一下找公共電話要打給房東,一下零錢不夠投幣跑去找自動販賣機,結果所有要找的東西都在廁所旁邊,真是可喜可賀。

跟房東講完電話,我們不是很高興,房東說必須先CHECK IN,他們的人已經等在池袋了。行程被打亂,我們只好趕快去買成田到東京接駁巴士票,Tokyo Shuttle(東京シャトル),先預約900円,沒預約1000円,算是很便宜了,先預約不好抓時間,我們就當場買票了。

負責行李的小哥不會講英文,日文我聽了兩遍才懂,他是問我們行李是不是要放車下的空間。我們回答是,他就給了我們行李貼貼紙,再一張有確認號碼的單子給我們拿著,一人規定只能放一個箱子在車下,有很多箱子的人要加錢,不過我不清楚要加多少就是了。車上沒什麼事好做,我們又一路睡,睡到東京駅八重口前下車,大概又花了快一個半小時,找到服務中心買了西瓜卡又花掉不少時間,在這邊提一下,東京駅的服務中心可能因為某些原因只能買西瓜卡,JR幾日券只能到山手各站購買,鎌倉或各地套票之類,最好在預定那天在主要大站購買,例如鎌倉,我們就是在大船駅買票,人既少,又不會因為不可抗力無法前往而白花冤枉錢,這很重要。

鎌倉一日券售票中心  

沒拍照片,借用一張非常細心的格主照片截圖,這個地方各站都有,去找就對了。

到池袋時我們頂著大太陽來到約好的大型電器行前面,卻沒看到說好的人,又重複一次找電話又找零錢的悲劇過程,才終於聯絡上房東的人,心裡那窩火阿.....

房間還是很令人滿意的,乾淨明亮寬敞,還有陽台能曬衣服,不過衣服要手洗就是了。日本的套房,浴室跟廁所都是分開的,日本馬桶通常是高科技的,有各種按鍵,不過我一次都沒按過,怕跑出奇怪的東西。浴室也有各種按鍵,循環氣什麼的,還能除溼,但效果不怎麼樣就是.....

房租跟WIFI行動分享器都要押金,我錢帶得不夠,小I全墊了,非常感謝。

剛解決完所有問題,想說總算能跑行程了,結果出門時又發生新的問題,房東的人竟然把房卡順手帶回去了,這傢伙是天然呆還是怎麼地?

還好這時已經有LINE,連忙聯繫房東,房東又連繫那個人,說是會快點繞回來找我們。這下好了,都五點了,本來還想衝去湯島神社再去上野買東西應該還來得及,結果房東好心提醒我們,說日本商店通常七點八點就下班了,我們可是狠狠嚇了一跳,說好的日本人都是嗡嗡嗡的小蜜蜂呢?台灣人實在太拼命了,百貨公司十點關門還算早的,用肝換來的社會風氣完全不可取,太可怕。

無法跑任何行程的我們去了車站旁邊的ビックカメラ(biccamera),但是想要的吹風機缺貨缺很大。附帶一提,這種大型電器商場跟藥妝店都有附正體中文翻譯,也有會講中文的店員,我第一天就跟一個中國店員問路,很親切的,不用怕。

沒買到任何東西,我們只好摸摸肚子,跑去排無敵家。無敵家營業到半夜,本來想當消夜,但是一整天只有早上吃了一碗泡麵,就提前當晚餐吃了,這時人還不算多,我們大約排了20分鐘就又吧檯的位子了。你瞧,連海苔上都有中文,雖然是簡中,總歸是中文是不是?

IMG_0492  

IMG_0493  

我點了濃厚鹽味湯頭,不得不說日本的拉麵口味真的非常重,麵條也普遍硬,無敵家的粗麵也是一樣,但是像東坡肉一樣的叉燒非常好吃,湯也很不錯,雖然沒敢多喝,加了附蹭的冰水喝了幾口。日本人吃東西喜歡配冰水,上溫水對他們來說很失禮。這點很對我胃口,日本的水又好喝,這七天完全沒有買礦泉水的必要,倒是因為天氣熱,花了不少飲料錢。

路邊的自動販賣機非常多,價錢也都不一樣,小瓶的飲料有時特價100円,有時候是130円,大瓶的平均在130~160左右,便利商店也是差不多價錢,比較大型的商場的販賣機也貴,大約140~180円,當然也有看過200円的飲料,沒有買來試試看就是......

無敵家的餃子還是很好吃的,看我們忍不住吃了一個半才想到要拍照就知道了,柚子辣醬很辣,不過也很香。餃子味道重,不沾辣醬跟醬油就很好吃了,去無敵家的話請務必試試看。

吃完無敵家,無處可去的我們跑去全家買了當紅的刨冰,號稱是果汁製成,結帳之後再幫你加熱牛奶,非常好吃,我們吃了橘子跟抹茶味的,橘子的好吃,抹茶的我不敢吃,據小I說味道也很好,日本的便利商店有賣各式各樣的神奇食物,希望以後能慢慢挖寶。

毫無作為的DAY1就這樣過去了,導致我們決議第二天要特早起,把行程濃縮再濃縮,把原本排在八九點的行程全都往前挪,大家來日本要注意這點,不要忽略各商場、百貨公司跟藥妝店的營業時間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6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