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卜力的門票建議各位可以網路上直接找代購會便宜很多喔,旅行社的無良價很吃虧的。

三鷹駅大門出來左前方下樓梯就可以看到吉卜力的接駁車了,不過我們沒搭車,直接走上"風的散步道",這邊應該是高級住宅區吧......大約走十來分鐘就會到達草木超級茂盛的井之頭公園,沿著標示右轉再走一下,就會看到龍貓售票亭了,不過上面會告訴真正的售票亭在更前面,再走幾步就到啦。

照著工作人員的指示牌好隊,等他開門,就能把手上的票券換成各種宮崎駿的動畫底片票券了。我的是一張卡西法跟霍爾的背影,怎麼不是股溝呢?(要滿足好嗎

吉卜力室內是禁止攝影的,請不要挑戰館方的忍耐度,這是禮貌喔。

裡面有很有趣的小動畫電影,不會日文的人也可以看得很開心,另外我們去的時候正好是幽靈塔特展,我們都沒看過幽靈塔就是了,但草稿跟緣起還是很豐富的。

吉卜力的工作室貼滿了過的草稿和動畫製作過程,看起來實在不是人幹的事情,但是卻非常令人羨慕,一生中只做一件事,把那件事做到巔峰,無人可以跨越。

因為有點太感動了,所以買了超多手繪明信片(E04

室外的頂樓有鐵人可以合照,中間層的咖啡廳很漂亮,下面這張是底層的汲水器後面的小房子,覺得還挺漂亮就照下來了。

IMG_7331  

從美術館出來之後穿過井之頭公園,就可以到達吉祥寺。

說是這樣說,我們很快就在井之頭公園迷路了。烏鴉嘎嘎叫,森林看不到盡頭,幸好是白天,不然我會嚇死的......

估狗MAP開起來確定方向沒錯後,走個15~20分鐘,就會看到吉祥寺駅前的巴士站牌,從這裡右轉,就是吉祥寺商圈,這裡有大一堆好逛的店。

再往前走一點就是有屋頂的商店街,著名的炸牛肉丸跟鯛魚燒就在這裡。炸牛肉丸因為外皮酥脆,肉香四溢,內餡柔軟多汁,實在太好吃了,所以沒有拍照就被我們解決了,一個小小的220円,有點小貴,但是你不排還有很多人要排的,不要猶豫,買個試試吧。

鯛魚燒外皮脆脆的,奶油餡填的挺滿,口感很不錯,但是非常燙,請小心食用.....如果是在冬天買來吃,我應該會充滿感激吧。也有冰的鯛魚燒的樣子,可是點來是熱的,是我們誤會了海報還是店員誤會了我,至今仍是個謎.....

吉祥寺不只吃的,這邊有許多吸引人的小物可以買,還有兩間藥妝店,不過價錢普普通通,如果你不是要掃每間店的貨,還是到阿美橫町最划算。

這時太陽又發威了,所以我們又進了全家買飲料.....如果不是飲料太重太礙事,喝完就找地方扔了,我們應該來個飲料特集才對,每一瓶都拍下來寫感想,才不枉我們花了那麼多錢在飲料上。

走回剛剛經過的"吉祥寺駅前"的公車站牌,搭上往深大寺的班次坐到底,就能到達鬼太郎茶屋!

IMG_7334  

鬼太郎茶屋布置得很有味道,值得一拍,全木造建築,參觀費一百,紀念品店當然是免費入場,有各式各樣的新奇商品,超想要一反木棉的浴巾阿!!!!可是價錢讓我最終還是把手縮回來了!

最後買了明信片跟一反木棉的便條紙,一樣很可愛啦......

付費參觀的地方是二樓,地板踩得嘎茲嘎茲響,真怕會垮......裡面有道具跟真實場景可以讓你扮成鬼太郎留影紀念,還有各式各樣的妖怪介紹,很有趣的。

茶屋顧名思義有茶點可吃,可是我們沒有停下來吃東西,深大寺最著名的東西就是蕎麥麵,寺外都是賣蕎麥麵的,但是我們實在是被太陽曬得一點食慾都不剩了,蕎麥麵又是偏貴的高級品,在深大寺繞了一圈,又跳上公車離開。

回去的公車跟來時的公車不一樣,有兩班可以搭,到哪個地鐵站公車站都寫得很清楚,兩個地鐵站在同一個線上,搭哪個都行。

原宿駅出來就是表參道,走幾步就看到一間超大型藥妝店,小I在這裡拼命掃貨,頭痛藥、胃藥、保養品,最重要的東西據說是一種叫做膠原蛋白粉的東西,很多店都只有小包裝的,這間有大包裝,更划算,小I想全拿,但要是全拿了,我們也不用繼續逛街了,只得住手,等到阿美橫町再買。

我們在藥妝店逛到天都黑了,才想著要吃晚餐,於是直奔一蘭拉麵。

一蘭拉麵應該是我在日本吃過最好吃的拉麵了,我哥說這是因為符合台灣人口味的關係。

IMG_4927  

(攝影:小I)小I不要蔥花,看起來沒有花花綠綠的感覺W

一蘭拉麵的確貼心,菜單上有各種選擇,辣有五級,還問你喜歡蔥綠或蔥白、或者不加蔥,蒜的量跟麵的硬度,還有湯頭的濃郁程度等等,實在很有誠意。不過我不明白為什麼濃郁程度有兩欄,這兩欄有什麼不一樣實在搞不懂。

我們都加點了蛋,這裡的蛋很特別,不是醃的,而是鹽煮,不但必須自己剝殼,旁邊還附一小包鹽沾著吃。那個蛋香之濃郁,我都不想配麵了,直接嗑掉一個再叫一個一定很爽,但是我們都不年輕了,膽固醇很重要,這麼做是不可取的,必須克制。(做蛋包飯用兩個蛋的人沒資格說話)

湯頭非常順口,雖然也鹹,卻不會像無敵家那樣肉味過於搶戲,特製辣醬我只選了半匙,但是已經非常夠味,蔥也好吃,有想要加點蔥的衝動,但是一家就是四倍蔥,實在有點多了,第一次吃還是中規中矩的好。一蘭唯一的缺點就是麵量太少,想加點麵又覺得不該吃那麼多,只有意猶未盡地離開。

吃完麵大概快九點了,我很怕可麗餅店也跟一般商家一樣早關,於是在走到竹下通之前就迫不及待地買了不是最有名的那一家可麗餅。

IMG_4929  

草莓起司蛋糕口味真的好好吃阿!真心覺得在哪家買應該都不會差太多。鮮奶油甜而不膩,草莓只甜不酸,起司蛋糕柔軟香濃,分量還挺大,小I不太吃鮮奶油,最後有三分之二都進了我的肚子,這還是我拼命餵她的結果。該吃反式脂肪的時候不能逃避,難得有這麼好吃的反式脂肪!(E04

吃完後慢慢走回原宿車站,就看到這個傳說中的政府廣告。

IMG_7343  

因為日本發生越來越多年輕少女被騙走密碼的事件,官方就用少女漫畫的方式進行教育宣導。

上面這句話大概是男生在說"你知道嗎?真正保護著你的,只有密碼而已"

興奮的我立刻把這三幅拍下來了,日本人真的很喜歡用漫畫做廣告阿W

沒有前幾天那麼累的第四天結束了,明天是很久不見的無嘴貓樂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6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