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東京的第三天我們一樣起了個大早,因為我們要去搶冰川神社早上八點發放的限量20顆姻緣石。

冰川神社離東京市區有段距離,已經到崎玉了,但是在池袋可以搭東武東上線直達川越駅,住池袋真是很方便阿,小I什麼都查得清清楚楚,甘拜下風。

從車站走了大概二十分鐘,我們準時八點到達,卻看到前面不多不少剛好二十個人,有男有女,都是日本人。雖然遺憾,但是來都來了,我們也就坐在那群人後面的座位休息,頂著太陽走二十分鐘真是夠嗆的,明明才八點阿.......

沒有緣分拿到白色小石頭,神社方也會給你一個繫了繩子的福錢,應該是安慰獎吧?不過就算是安慰獎也是限量的安慰獎,日本人真是很會做生意阿。

下面這張就是拿到姻緣石的人,要把神社方給你的紙摺成盒子,石頭放進去,再一起跟著社方做些儀式,貌似有升國旗之類的......我們也看得不是很懂。

 IMG_0515  

沒有拿到石頭,花個一兩百円試試手氣抽個勾玉也不錯,我有幸抽到的戀愛的,不過我不喜歡粉紅色,所以會好好藏起來的(E04)。

我們還去做了一個除災去厄的小玩意。把紙片人形吹三下穢氣,在身上拍一拍,沾下你身上不好的氣息之後,一邊念咒語,一邊把小人放水流,就完成啦。到底有沒有效果.....就見仁見智了,但是花的也不是大錢,玩玩也是很有趣的。

回去的時候太陽是很嚇人的,我們決定搭公車。走的時候,神社還為參拜的客人抬出大紅傘跟工業型水霧電風扇放在廣場,真是很貼心。

等公車時,旁邊一位很親切的婦人提醒我們公車來了,還讓我先上車,我實在拗不過日本人的禮讓文化,就先上車了。那位親切的婦人還在跟同座的老太太聊天氣等等,這究竟是禮儀的一部分,還是只是個性健談?我決定以後要慢慢觀察......

回到池袋,我們跳上往淺草的公車,池袋往淺草的公車直達雷門,非常方便。

一下車就先看到非常有名的舟和糕餅店跟龜十銅鑼燒。

舟和很多家,龜十只有一家,生意看起來也普通,沒有到大排長龍。很快地買了一白一黑的銅鑼燒,一個325円,餡都非常甜,可是餅皮非常鬆軟,像是在吃美式鬆餅一樣,是很新奇的口感。

IMG_0516  

看這個光影對比程度,就知道那天的太陽足夠毒辣,曝曬在太陽底下五分鐘,皮膚就像有火在邊上烤一樣熱。不過日本人不習慣撐陽傘,都是塗防曬,這麼擠的地方,用傘戳人實在不是日本人的風格,即使如此我還是把傘撐開了,沒辦法,我皮膚不好,大部分的乳液跟防曬產品我都非常感冒,只能盡量注意、多多收傘了。

雷門的大燈籠底下進去之後有一整排的店舖,舟和就有好幾家,合買了907円的小盒綜合口味繼續走到底,就是鼎鼎大名的淺草寺。

淺草寺拜觀音,一樣投了兩百搖鐵桶簽,手氣很好的我又抽到吉,說是只要我謙遜踏實就能有所進步,小I說"就叫你要謙虛厚",恩......有點難啊。

若是抽到兇也別著急,把紙籤捲起來,在一邊的鐵桿打個結綁好,讓籤留在觀音這裡淨化,不要帶回家,就沒事啦。

記得投個香油錢以示誠心喔,在日本我原本聽說只能投中間有孔的硬幣,也就是五元跟五十元,但是大家其實甚麼錢都丟啦,不用太介意,因為不知為何,5円硬幣實在太稀少......

離開之後,買了著名的炸饅頭,炸饅頭的外圈裹著類似天婦羅粉漿的皮,裡面還有應該是紫蘇葉的東西,跟原本期待的炸銀絲卷口感實在落差太多,我只咬了一口就還給小I了,不挑食的小I是我們的好榜樣。

小I還買了一大盒仙貝跟甜藷,看著就像拔絲地瓜,我實在熱到快中暑了,完全沒食慾,接下來是一樣都沒帶,又衝進便利商店買綠茶了。

那地瓜有軟糯的跟較硬的兩種口感,這是我跟店員講了幾分鐘才得來的理解。見我懂了,可愛的店員小姐跟一旁幫忙的男店員也鬆了一口氣,估計他們沒遇過日文只有半熟又不會講英文還硬是要問那麼多的遊客。

提著一堆甜食,我們走去找都營淺草線的入口,找這入口找著找著又覺得估狗方向偏了,又回到吾妻橋前抓了個一直在橋前被人問的年輕人來問,才發現我們走到跟入口平行的另條路上了,入口就在大馬路邊呢。

由於外頭日頭大大的,誰也不想再出去活受罪,大部分的人都是選擇直接從地下連結出口搭乘超長電扶梯,搭到一樓就是晴空塔了,冷氣阿!接下來半天都不會再曬太陽了!

這時候我跟小I犯了個蠢蠢的錯誤,我們怕上觀景台的票很難買,就直接去排隊了,這時才三四點,沒想到半個小時就拿到票了,拿到票之後,那工作人員竟然不讓我們走回商場,而是直接把所有人引到電梯那裏去,怎麼辦!出不去了?!

白天的晴空塔是非常漂亮的,但是為何不能下去商場買東西再回來繼續看夜景阿!!!我跟服務人員再三確認之後,才接受了這個事實,於是我們把剛剛買的甜食全開了,準備在這裡坐到太陽下山。

IMG_7311  

有根尖尖的東西,目測是東京鐵塔.....

IMG_7315    

舟和的小盒甜點,看似精緻,其實907円的份量兩人吃還是太多了,一顆顆的各種口味豆沙就算了,至少有點變化,至於那三條黃澄澄看起來美美的東西,其實就是烤地瓜阿......沒騙人,就是地瓜,原汁原味,非常有飽足感,減肥良品.......是不是該跟賣烤地瓜的阿伯建議一下把地瓜打成泥切成方塊再拿出來賣,也不要貴,一條賣三十就好,賺翻了阿.....

我們喝茶配地瓜、不是,喝茶配甜點,還輪流睡了一覺,度過一個超級漫長的下午,一直等到七點太陽才下山,這期間我們本來該去大買特買,吃完晚餐才上來......IMG_7321    

有根尖尖紅紅的東西......

我拍照的水平不太好,其實上去看看真的是很值得的,不過紀念品就算了.....

11863502_1004137036297722_2072095052807733897_n  

下來後在晴空塔五樓平台往上拍的,這裡有間露天咖啡廳,附設躺椅,可以讓你仰望晴空塔,如果沒花門票錢,在這邊花花咖啡錢應該也值得。

終於下來之後,我們找到了六厘舍,彌補昨天的缺憾。

IMG_0525  

沾麵是一碗公麵,而且碗非常深,比台灣那小氣的竹籠鋪的一點點大氣多了,還看到隔壁有人點大盛,那根本是一臉盆麵阿,是有沒有那麼餓?

湯頭的蝦味非常重,半熟蛋也非常好吃,叉燒就表現得沒什麼特色,雖然也好吃啦,總之我整碗吃完了,小I剩下大半,因為她在樓上甜點吃太多了,番薯不愧是減肥聖品,真的很頂飽......

我們下樓後營業時間已經快結束了,我們只好先殺去伴手禮店,買了一大堆蛋糕餅乾,小I看起來像暴發戶一樣,提了一堆紙袋回家了。其他的店就是走馬看花隨便瞄幾眼,看到一間店有蛋黃哥專賣區,播著蛋黃哥動畫,真的很有趣阿,應該要去找來看看的。

 

今天在晴空塔上面浪費了很長一段時間,所以沒有前幾天那麼累,不過也沒多輕鬆就是了,我們充實的旅程還要繼續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6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